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案例展播 > 正文
本科生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31 15: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中心构建“三创”教育良好平台,向全校学生全面开放,实行动态进出管理,所有学生均可带项目申请免费进驻,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全方位服务。

武汉大学一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本科教育,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于2003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创造、创新、创业”的“三创”教育理念并以此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自2008年起,学校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不断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投入力度,先后投入2800万元建成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并于20149月正式投入使用,全面构建起“三创”教育良好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支持。中心功能齐全,分团队工作区、教学资源区、会议接待区、行政办公区、校企合作区;总面积6208m2,共4层,有工作用房87间,多媒体教室3间、讨论室3间、展厅2个、陈列室2间、300座报告厅1个,可容纳100个创新创业团队。中心向全校学生全面开放,实行动态进出管理,是全校学生开展科研活动、学科竞赛训练、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教育等实践活动的公共平台和大学生“三创”教育成果展示平台,所有学生均可带项目申请免费进驻,开展各种类型的创新创业项目。目前,已有来自18个学院(系)的51个团队入驻,其中,学科竞赛团队(机器人、智能汽车、先进图形技能与创新、结构设计、程序设计、美国ACM、节能减排 )7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1项,入驻学生400余人。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观看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三创”成果展时表示,学校将加大力度持续支持学生的“三创”活动,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相互渗透,还将请校友来参观指导,助燃学生的创造潜力。

20149月初,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正式投入使用。923日,923日,武汉大学第四届大学生“三创”成果展示会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启用仪式在中心举行,标志着我校大学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来自30个学院(系)的650余件成果作为“首批客人”入住中心,电子设计系列产品、智能汽车、竹结构高跷模型、“立感见颖”裸眼3D、无水泥建筑垃圾制品等一系列精品之作,令观众啧啧称奇。独立的工作室、舒适的办公环境、齐全的硬件设施……谈起进驻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的感受,几位项目负责学生由衷感慨:“在这么优越的环境下,大家干劲更足。和很多其它公益或创业团队交流,还可开阔视野,取长补短。”目前,已有来自18个学院(系)的51个团队入驻,其中,学科竞赛团队(机器人、智能汽车、先进图形技能与创新、结构设计、程序设计、美国ACM、节能减排 )7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31项,入驻学生400余人。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