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案例展播 > 正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12-31 15: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培训班主要针对20109月以来进入机关与直属单位工作的35岁(含)以下的青年干部(共94人)开展包括理论培训、社会实践、案例分析大赛、理论研究等内容培训,旨在提高机关青年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和成长。

培训班自201312月开班,到20145月结业,历时5个月。通过领导和专家报告、交流研讨、机关案例分析大赛、课题研究、社会实践等形式对青年干部进行系统的培训和教育。

培训班分别邀请原校党委书记李健教授作了题为《毛泽东与武汉》的讲座、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雪梅作了“高校青年干部如何提高自身素养”的讲座、党委宣传部长刘春江以“机关公文处理”为主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的讲座、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朱伟围绕高校安全稳定的主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程连珍以“清正廉洁、勤政廉政”为主题对学员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教育,五场讲座理论实践经验丰富,针对性强。

2014524-25日,培训班学员赴荆州市参与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企业、参加社会劳动、走访农户、与荆州市青年干部互动交流等形式,更深刻领会了学校“顶天立地”战略的深刻内涵,提高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水平与实践能力。

2014529日,举行首届机关工作案例分析大赛,以新颖形式检验机关青年干部行政能力、综合素质,促进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和成长

培训班面向全体学员征集论文,并选出64篇优秀论文结集出版。

申请国家985课题校内子课题一项《高校管理干部现状及发展研究》,已经按计划完成第一阶段调查,正在撰写调查报告。

通过理论培训、社会实践、案例分析大赛等多项,机关青年干部能力获得提高,相互之间交流互动密切,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为他们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获得了和多部门的同事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提高了青年干部的理论水平、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为: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机关青年干部爱岗敬业、开拓进取良好职业素养培养和锤炼,增强了理论和实践能力。

培训班征集论文集《高校机关管理的探索与实践》已出版,多角度展现了我校机关青年干部勤于学习、善于创新、勇于担当的优秀素质。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