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 > 正文
生命的守护
发布时间:2014-11-17 08: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转眼已是立冬时节,叶黄枫丹,寒风簌簌。珞珈山却因为有许许多多身边好人的善意付出,而处处涌动着暖流。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那些用爱守护生命的故事。生命因为有爱而更加绚丽多彩,生命因为有爱,定能创造奇迹!

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提供线索请@武汉大学官方微博,或发邮件至xcb@whu.edu.cn,或电话68752901

 

当年轻的生命遭遇寒流,那一双双伸出的手,那一份份真挚的情,汇聚成最温暖的力量,陪伴他们走过严冬。

水利水电学院2013级学生林东尧不幸确诊为骨肉瘤,低治愈率,高医药费,来自普通家庭的他一度想过自杀。班上同学写了一封《班长,我们等你回来》的爱心倡议书,在学校各地摆点募捐,希望凝聚力量帮助他。

 

 

在募捐现场,一位清洁工阿姨从大衣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红布包,将里面所有的钱投入募捐箱;一位老奶奶出来买菜时见到募捐,急忙回家拿钱,想要多捐一些;来来往往的同学驻足了解情况,慷慨相助,还不忘拍拍负责募捐同学的肩膀:“希望你们的班长早日康复。”

文学院2011级学生赖国陈被确诊为脑部胶质恶性肿瘤,本就贫寒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于是,一场爱心接力在珞珈山上加速开跑。学校宿舍管理员胡常春,通过不同渠道组织捐款6600余元;有同学把自己的实习工资全部捐出来;枫园食堂的几位阿姨忙完工作,也匆忙赶来捐款。浓浓的爱意,捐助者的正能量,都成为赖国陈坚持治疗的动力。

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是弱小的,一时的努力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从这许许多多普通人身上,感受到了平凡中的伟大。爱的给予是最高贵的礼物,是医治难愈病痛的良药。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殷嘉骏被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击倒,爱心募捐紧急出动。李德仁院士 夫人 朱宜萱 教授带着1万元捐款来到募捐现场,不少同学都被大师的精神所震撼。“我一定会积极治疗,让这么多关心我的人放心。”殷嘉骏积极乐观的精神和传递出的正能量,也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

 

除了物质上的资助,更多人选择挽起衣袖,无偿献血,用自己的鲜血浇灌出朵朵生命之花。当武汉血液中心献血车开进医学部,中国、土耳其、孟加拉国、尼泊尔、印度等国家的90多名大学生争相上车献血,希望为守护生命贡献一己之力。

 

在珞珈山上,有多次成分献血、湖北省最年轻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陶孝芳;有持9本献血证和60余次献血记录,同样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 历史学院 教授潘迎春……一串闪光的名字是武大人的骄傲,他们用善举讲述着奉献的美好,守护着一个个生命。“献血不仅能救人,也能让自己快乐。每献一次血,都感觉灵魂得到了净化。”潘迎春这样说。

很多师生还记得,去年春天,一则“献血守夜救老师”的故事在校园广为流传。当时,艺术学系 李琦 老师发出微博:“我校最受欢迎的 公选课 老师江柏安昨晚突发心脏病,明早手术。听说血库存血有限,短短几个小时就有得到消息的80余名学生志愿者迅速组织到一起,主动到医院献血。”很快,包括武汉大学官方微博在内,这条微博被转发逾千次,学子和校友不断接力传递。同学们还排班守夜照 顾江 老师。老师在学子的人生轨迹中投射了光彩,学子则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感恩。满满的正能量!

胡鸿兴 教授捐献遗体的义举,感人至深。胡鸿兴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退休教授、鸟类学家、湿地水禽专家。他去世后,按照其生前遗愿,将遗体捐献给市红十字会,眼角膜捐献给市红十字会爱尔眼库。19岁的孝感高中毕业生小孙接受了胡鸿兴的眼角膜移植,终于结束了14年来只凭左眼看世界的生活。胡鸿兴帮需要的人圆了一个光明的梦,他的眼睛继续深情注视这美好的世界。

(资料图  文字整理:李琳  编辑:付晓歌)

上一条:予人玫瑰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