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 > 正文
为你撑起爱心伞
发布时间:2014-11-14 14:5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戴蕾 学生记者梁峻滔

150把爱心雨伞“安家”图书馆,雨伞的捐赠者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本科生吴爽。她用自己部分奖学金购买雨伞,用一己之力为师生提供方便。

捐赠仪式于610日举行。仪式上,吴爽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图书馆为她创造了读书学习的良好环境,捐赠雨伞既是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也为了让更多在图书馆学习的同学感受到温暖。她将远赴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交流学习,迫切想在离开之前为母校做些什么。

“爱心伞的免费使用,可以提高大家的责任、诚信意识,能够为更多人创造雨天的方便与浪漫。”吴爽介绍,此想法来源于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紫丝带”活动,即在自己的伞上系一条紫色的丝带,表示欢迎没有带伞的同学在雨天共用同一把伞。

图书馆副馆长刘霞表示,这是图书馆首次接受在读学生的物资捐赠,定会妥善管理和使用,并将爱心传递。网友秋牧归在微博上为吴爽点赞:“必须点赞,心中有大家,心中有母校!”

吴爽热心公益,是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校青协理事会副理事长,还获得了小亭优秀志愿者奖学金。她还是一个超级大学霸,GPA稳稳地排在年级第一,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

回想过去一年的时光,吴爽说:“公益活动,让我学会了承担责任、组织领导、团结协作。”对吴爽而言,公益是一笔无形的财富,将受用一生。

 

(摄影:梁峻滔 编辑:严航)

上一条:生命的守护
下一条:“垫钱医生”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