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质量院7年如一日加强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5-01-05 08:5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7年如一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文明办院,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全体师生紧紧围绕学校“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专题文明创建活动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

加强理论学习

为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的开展,质量院在每周四下午结合全院工作实际,坚持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学习内容涉及各项业务专题培训、基础工作素质培训、核心价值观教育、政治理论、国家重要工作会议精神、相关政策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学习等。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部门和班级为单位,还深入开展“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等价值观教育的主题部门会和主题班会活动。

为助力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支持我校“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专题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质量院召开了专题动员会,并自编印发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学习材料,要求全体师生,结合质量院的核心价值观,以小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我学习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武汉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也基于此提高全体师生“爱国、爱校、爱院”意识,增强大家作为“武大人”、“武大质量院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质量院虽然占地面积并不大,但院内自由研讨氛围浓厚,不仅自由开放讨论区域多,而且随处提供自由取阅的学术资料。浓郁的学习氛围、良好的交流环境以及自由思辨的风气使得师生拥有了独具风格的创新意识。质量院的汪晓清老师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专门题作了“三字经”一首,现今已经在该院教职工中间流传。

规范文明行为

为给全体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质量院紧抓文明建设、积极开展环境改造,增设了环境安静、氛围浓郁、设施齐备的图书阅览室,师生常常在这里举办“科研下午茶”、“研究生沙龙”等活动。院内各走廊和办公区纷纷增设了黑板、讨论桌椅、投影仪等基础设施,师生们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自由开展工作、学习或科研讨论。在院内各办公区域和公共场所增设绿植,加强对办公区域细节进行改造,突出办公环境的实用性、国际化和服务化。

基于礼仪是人类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质量院一直以来,紧抓个人文明礼仪建设,通过以制度规范行为、引领行为,对教职工的着装、文明用语进行统一规范,定期开展文明检查活动,为全院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氛围和规范文明的办公环境。

提升艺术熏陶

为提升全体师生的艺术修养、提高凝聚力、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艺术气息的熏陶,质量院坚持每年开办新年音乐会等系列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通过纯粹高雅的音乐会形式,丰富生动的表演,欢聚一堂。

在业余时间,质量院还经常组织师生文体活动,举办师生篮球对抗赛、师生乒乓球比赛等,在竞技中促进师生友谊。11月,正在质量院脱产学习的江苏省检验检疫局宏观质量管理高级研修班的全体学员,组织了专场“趣味运动会”,以运动加娱乐的形式,达到了强身健体、增强友谊、互促学习的效果。

大学生质量创新实践学社”是由质量院创办的一个校级学生社团,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每年组织数百名社员赴全国各地开展中国质量观测调查,并不定期组织开展学社活动,通过实践调查培养学生的实际动力和自我学习等各方面能力,全面提高思想和文化素质。

价值观教育活动

金秋音乐会

科研下午茶活动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