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资环院研究生投身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4-12-23 11:5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华翔 徐爱珍)“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指导思想是什么?”、“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和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分别是?”、“哪年起我国开始执行国家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建知识竞赛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比赛现场上,各选手各显神通,看谁的积淀更深。

这是该院研究生党支部申报“活力创新工程”学生党建创新项目“‘一站到底’——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新探索”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系列活动之一。

同时,该院研究生党总支以微博为平台,组织学习武汉市8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并撰写学习心得,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关键词“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受,深刻领悟到了个人与国家、社会、城市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QQ、微博、电子屏等途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精神,武汉城市口号等相关知识,让文明之风深入人心,全院师生呈现出追求卓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学院还积极开展文明寝室、文明实验室评比,营造 “健康、整洁、和谐、安全”的寝室,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院研究生会到实验室随机抽查、辅导员对来院办事的研究生先“加试”相关内容……学院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在润物无声中让学生学到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与武大测绘社区合作,走进居民区,组织党员进居民楼发放“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专题文明创建活动宣传单。将宣传单上的内容向居民深刻讲解,让文明意识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全程覆盖武测校区三百多户居民,家家入户,家家传达。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