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资料下载 > 正文
关于印发《武汉大学关于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25 17: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关于印发《武汉大学关于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

城市工作的方案》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建设,现将《武汉大学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印发,请予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41124

 

 

 

 

 

 

 


武汉大学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日前,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为了有力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深化我校文明创建工作,学校于近期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专题文明创建活动。

1.学校成立文明创建工作专班,韩进、李晓红任组长,王传中、骆郁廷、谈广鸣任副组长,万红慧、王国恩、邓应元、朱伟、刘春江、李熠、李资远、沈壮海、张发林、陈传夫、陈慧东、钱建国、徐东兴、聂磊、梁涛、程连珍(按姓氏笔画排序)为工作专班成员,武汉大学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张发林兼任文明创建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负责综合协调各项事宜。

2.学校将充分利用校园橱窗、电子显示屏、校园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主干道道旗等宣传阵地,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在校园网主页开辟文明创建专题网站;深入推进“点赞身边好人 讲述珞珈故事”活动;开展武汉大学文明创建工作专项调查和督促检查活动。

3.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组织好本单位师生文明创建的认识、参与工作,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内涵师生员工知晓率达到100%

4.全校各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文明创建各项具体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行之有效的文明创建活动,主要包括: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营造文明氛围,提高文明创建宣传显示度;进一步优化美化环境,重点改进环境卫生;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文明服务;进一步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指导。

5.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向全校学工系统布置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主题班会,推动“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宣传折页进班级、进宿舍,宣传文明举止、文明出行等,要求全校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内涵的知晓率达100%;布置以学生为对象的文明创建工作调查问卷的发放和回收;组织学生学习武汉市8位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黄来女、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刘培、刘洋)的先进事迹;12月上旬开展一次市情教育。

6.校团委组织开展“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主题团日和宣传推广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如组织学生到周边社区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在校巴乘坐处举行“排队乘车周”活动、到学校附近交通路口和公交车站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服务。

7.保卫部进一步加强校内外交通疏导,更新校园交通指示牌,治理校内各类商业摊贩摊点和张贴散发“小广告”行为,加强治安、门禁岗亭及安保人员的动员宣教,使之成为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

8.后勤保障部加强全校环境尤其是家属区的环境综合治理,加强校内公共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

9.基建部加强校内工地的文明施工和工地管理。

10.后勤集团组织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在食堂设置“节俭养德”和“不剩饭、不剩菜”宣传提示;提高环境保洁标准,不留卫生死角;加强校内小广告、“牛皮癣”的清理。

11.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专班不定期开展对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并进行文明评比活动。文明创建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电话:68752901,联系人张发林、陈丽霞。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