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 > 正文
最暖“宿管”风
发布时间:2014-11-14 14:3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阿姨,开门啊!”“大爷,寝室怎么又停水了?”宿舍管理员门口,常常出现这种“万箭齐发”的场景。

宿舍管理员,与学生朝夕相处,他们之间发生的小桥段,日常又不乏温情。

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提供线索请@武汉大学官方微博,或发邮件至xcb@whu.edu.cn,或电话68752901

 

“宿舍机器人”

这是湖滨11舍的柳凤莲阿姨做宿管的第五个年头,谈到自己的生活,她笑称自己是“宿舍机器人”。有的学生凌晨一二点才回来,有的学生清晨五六点就要出去,柳阿姨每天大概只能睡五个小时。“做宿管,只要学生住得舒心就够了。”柳阿姨的脸上挂满笑容。

张闻达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大二学生,他称柳凤莲阿姨很不容易,他自己就曾因参加一个比赛排练,好几次都是半夜才回宿舍。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孙启嘉则表示,柳凤莲阿姨很随和,有次他丢了钥匙,柳凤莲很热心地帮他想办法。“阿姨表面挺严厉,其实对我们真的很好。”

“您这么晚还要巡楼,辛苦了。您也要早点睡,晚安!”信息学部6舍的王阿姨,晚间巡楼时,学生总会亲热地和她打招呼。每天晚上闭门前,王阿姨都将每一层楼仔细巡视后方才安心回到值班室。

“刚到这个岗位时,我心里很紧张,一直盯着门口,连上厕所都要抓紧时间,生怕有陌生人混进来了。王阿姨说。现在的她则有经验多了,不过那份小心依然没变。

 

友好善良又能干

在多次被评为“先进楼”的信息学部14栋宿舍楼,流传着一句话:“有困难找安清大爷!”

王安清是14栋的宿管,平时管理上是出了名的“黑脸容嬷嬷”,可是却给很多学生带来了十足的温暖。有位来自西藏的学生春节时留在学校,安清大爷查房时发现他一个人在寝室,就拉他和家人一起吃饭,过了一个简单却温馨的春节。“大概是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后来毕业了还经常来看我。”

枫园2舍的梁冬香阿姨,是女生们的倾诉对象。大家遇到想不通的事情了,就找梁阿姨谈心。“就是以过来人的经历给她们一些建议。她们遇到困难了,我能帮的就尽量多帮。”住在这栋楼的工商管理专业2014级苏浩然,谈到梁阿姨时,不假思索地说出了“友好善良”这个词。

住在梅园6舍的水利水电学院2012级国防生王云飞,每次出门去部队时,陈秋雅阿姨都会帮他照顾宿舍里种植的花草。陈阿姨还常帮这帮男生料理小乌龟小金鱼。

 

互相点个赞

“每天和这群有活力的年轻人在一起,自己也被带年轻了,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信息学部4舍的张慧芳阿姨,觉得自己干劲活力满满哒。在楼道里忙里忙外,她总是精力无限,笑容满满。

王云飞笑称,阿姨们经常和他们聊人生、斗地主,“阿姨的时尚超出你想象!”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朱芷瑶说到,有一次宿舍阿姨说她穿得像小学生,不像大姑娘,亲自为她传授“穿衣宝典”。

“和学生打交道,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感觉自己也很年轻。”王安清对学生带给自己的感动和温暖也愉快点赞。

(文字整理:王楠、乔子婷、王妍、吴海敏  编辑:肖珊)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