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 > 正文
珞珈好“阿姨”
发布时间:2014-11-14 14:3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编者按:校园里的我们,在行色匆匆中走过每一天。

你可曾留意,你是否记得,在你的身边出现的一些小感动、小美好和小温馨?比如一个温暖的眼神、一句真诚的话语、一次无私的援手,亦或你曾经围观过的一些湿润你眼眶、触碰你内心、值得你铭记的凡人善举?

还等什么?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让更多的正能量在珞珈山激荡。

据统计,截至9月26日,在武汉大学官方微博上,有关“点赞身边好人”主题微博共发36条,总阅读量达291.2万次,获点赞4200余次。

提供线索请@武汉大学官方微博,或发邮件至xcb@whu.edu.cn,或电话68752901

 

 

最及时的救助

9 21 ,一名女生在寝室因生理期腹痛陷入昏迷,桂园4舍值班员杨守英把女生从四楼背到值班室,盖棉被、热敷腹部、喂红糖水、熬粥,还将身上所有的1800元钱塞给女生作为就医费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助,让女生逐渐恢复意识,所幸并不大碍。

 

临近中午,杨守英又端来一碗温热的稀粥。捧着粥的女生哽咽不已,热泪夺眶而出……

“听身边人后来描述,在我昏迷时,杨阿姨流了好多泪,用双手不停地抚摸我的脸,大声呼唤我。这样的阿姨,就是我们的‘妈妈’呀!”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女生仍感动不已。

点评:妈妈般的好阿姨,让远离家乡的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

 

最暖心的凉席

毕业季,居住在湖滨11舍的是即将毕业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

刚到夏天,早起下楼的学生们在楼梯口看到宿管阿姨贴了这样一个提示:“同学,这里的席子只要用得着,可以拿去用。虽然不是很好,但用几天你们就毕业了。都用84消毒液洗过,不放心可以洗一下再用。”

 

小提示下面放着两张椅子,椅子上,有几卷整齐叠放的凉席。

“阿姨好棒”“好暖心”“好温暖的宿管阿姨”,微博上,引发网友一片点赞。

“只是想着能为孩子们提供一点生活便利,这没什么。”阿姨笑着说。

点评:有时,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善举,却深藏打动人心的力量。

 

最温馨的唠叨

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早晨去图书馆A2打开水,遇见一位亲切的保洁阿姨,不厌其烦地跟每一个同学说:注意安全,不要把水接太满了,小心烫手。”

 

博主奇怪,上前跟阿姨搭话,原来是前几天有位同学打水时不小心被开水烫伤了。为避免这类事故再次发生,她就一遍遍提醒来打水的同学。

“我也是位母亲,看到这些学生就想到自己在外地上大学的孩子,将心比心啊。希望孩子们在外都能注意安全。”

点评:您不是在唠叨,您是在传递善的信念,播撒爱的种子。

上一条:瞬间的美好
下一条:用爱烹饪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