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后勤集团举办文明创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4-12-19 15:5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宋瑞冰)1218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文明创建主题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后勤基层单位推荐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集团干部职工100余人现场观摩。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长文、工会副主席胡丽红、武汉大学报社社长杨欣欣、团委副书记陈晓玥、武汉大学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曾文晖及工会文体与女工部副部长王佳应邀到场指导,并担任演讲比赛评委。

参加比赛的选手或是由古及今,或是直击时代,或是畅谈理想,或是紧贴实际,演讲围绕“中国梦·青春梦·我的梦”展开,讲述了来自后勤服务不同行业员工在平凡岗位上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感人事迹,体现了后勤员工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主人翁意识和奉献精神。整个演讲内容翔实贴接地气、表达清新有韵味,有的声情并茂、激情四射如银河落九天,有的和风细雨、娓娓道来似溪水滑心间。精彩的演讲一次次感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经过激烈角逐,程希获一等奖,陈婧、杨薇薇获二等奖,胡蝶、黄建武、梅魁龙获三等奖。园林与环卫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商业网点管理办公室获组织奖。应邀观摩比赛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集团领导分别向获得奖项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杨欣欣对比赛进行了即兴点评,她认为选手的表现令人“出乎意料”:无论是从演讲稿的选材及撰写质量,还是选手的演讲技巧都令人惊喜,不仅讲述了后勤员工服务师生、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同时也体现了后勤员工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她希望集团借此次演讲之际,进一步挖掘和宣传后勤服务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利用“点赞身边好人”这个平台,大力弘扬传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演讲比赛组织严密、演讲水平高、内容紧贴工作实际,选手的演讲令人感动、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他要求集团及各单位今后多搭建类似的平台,为后勤员工创造更多的机会,共同实现创建师生满意的“后勤梦”。

此次演讲比赛由后勤服务集团团委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当模范、作表率、争先锋,营造“爱读书、讲理想、比贡献”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得到了集团各单位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分别组织了相关培训和初赛选拔,向集团推荐了决赛选手。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