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文明火炬”在武大传递
发布时间:2014-12-18 14: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实习生杨瑞)1217日,武汉“文明火炬”高校传递活动在我校举行,三百余名师生在观看武汉市宣传片、聆听主题演讲、观摩志愿服务情景剧和互动问答中,积极参与文明创建。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向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我校退休教师杨昌林,团市委、珞珈山街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杨昌林结合自己的经历号召大学生与文明同行。“文明就在身边,文明是见到他人有难热心地给予帮助,文明是对师长一句发自内心的问候,文明是自觉分类回收垃圾,文明是主动制止他人随地吐痰。” 他呼吁学子们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与文明同行,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活动现场,校团委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布了近期将要开展的83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对象涉及孤寡老人、自闭症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朱向梅希望每一个武大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参与武汉的文明创建,为武汉点赞。

据了解,武汉“文明火炬”传递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武汉地区高校共同发起,围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有礼武汉人示范引领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等三个主要方面,邀请武汉地区的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青年典型代表在各大中专院校开展文明创建的主题宣讲,提升高校师生对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

 

(摄影:张然  编辑:吴江龙)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