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学校对各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和测评
发布时间:2014-12-17 09: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严航)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两项工作现已进入冲刺阶段。1216日,校领导率珞珈山街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学校各单位,进行随机抽查。随后召开了文明创建专班工作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率检查人员一行,先后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湖滨二食堂、图书馆、工学部、万林艺术博物馆、信息学部等地,随机抽查师生员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等内容的知晓程度,发放问卷进行随机测评,并检查了校园环境和卫生情况。抽查过程中,师生均积极配合,大多数师生员工能够熟练背出抽查内容,部分师生对内容有较深入的理解,但也有个别人不能完整背诵。校园主要路口尚存建筑垃圾,还需加强校园“牛皮癣”清理、乱停乱放整治等工作。

 

副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王传中,骆郁廷出席随后召开的文明创建专班工作会议。会上,文明创建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文明创建工作的有关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具体工作。

据悉,中央检查组将于1220日至20151月中旬之间,不定期深入武汉市明察暗访。王传中要求,要在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营造氛围,让创建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标语在校园内随处可见;着力提高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对“不知道”“不配合”等现象予以通报;加大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统一清理建筑垃圾,铲除“牛皮癣”等影响校园美观的污染物。

“百米冲刺,只能加油,不能后退。”骆郁廷鼓励师生提振士气,不可懈怠。他表示,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我校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两者是一个整体,相辅相成,全校师生员工要用认真负责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目前,文明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提高“三率”,他提出具体建议: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题会议,将观念传达给师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奖惩机制;实时通报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奖励和批评,开展组织检查,促进文明创建工作。

(摄影:张然  编辑:杨欣欣)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