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资环院 “Amazing Race” 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4-12-16 17: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烨 蒋惠梦)“同学,你好!你知道24字核心价值观吧?来,帮我们拍个视频,我们正在参加一个活动,麻烦你啦,谢谢!”“同学,和我们一起玩个游戏吧”……

201414日上午,在校门口牌坊处,身穿红色、绿色队服的参赛者邀请路过的学生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频拍摄任务。这是资环学院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研究生系列活动之 “Amazing Race活动现场的一幕。

Amazing Race”模仿时下热播的《极速前进》竞速真人秀节目,参赛选手需要完成每个站点指定的任务,方能到达下一站点。活动共设置七个站点,跨越学校信息学部与文理学部,包括从资环学院办公楼寻找樱花卡,信息学部友谊广场“绕道”,信息学部足球场“让路”,校大门牌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视频拍摄,到珞珈山防空洞“寻草”,校图书馆借书合照、樱顶答题七个环节。

在智慧与体力的重重比拼下,最后,“超威队”的陈威、银超慧同学夺冠,“大腿与腿毛队”的范建彬、李祖业同学,“平凡之路队”的蒋惠梦、颜植平同学,“珞珈二剑客队”的吴东东、徐爱珍同学及“王爷队”的周烨老师、王璐行同学分居第二,“智者队”的王凤、谢翠容同学及“超人来了队”的雷亚红、王心怡同学荣膺第三。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入活动,加深了对24字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收获了乐趣,“Amazing Race”活动作为资环学院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专题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同时磨练其意志并提升团队协作精神,为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