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学习表彰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5 09:2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 1127日下午,水利水电学院学习表彰暨师生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举行。院党委书记屈文谦、院长黄介生、院党委副书记周玉霞、副院长梅亚东、周伟、卢文波,各系教学主任、各班班主任、教学办、学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周韶伟主持。

周韶伟作学院本科生上一年度学习情况报告。他以详实的数据总结分析了各年级、班级奖助学金、挂科率、学科平均分以及学风建设委员会检查结果等情况。他指出,学习表彰会也是学习的动员会,通过表彰会同学们可以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并针对期末考试考风考纪作了考前动员。

周玉霞宣读表彰文件。本年度,学院共有2011级水电2班等6个班级获评文明班级,七舍712室等30个宿舍获评文明寝室,张屹蕃等120人获评学习先进个人,熊智勇等40人获评学习进步个人,廖震等100人获评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11级张亚楠、13级张明曦、12级梅粮飞分别代表文明集体、学习先进个人、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上台发言。

黄介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与鼓励,并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强抓学风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体同学,把学习上的优秀拓展到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中来,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实现全面发展。他勉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学会思考,更要勇于实践,知行合一,止于至善。谈到文明创建,他强调,"作为一个文明古国,在新时期谈‘创建文明’有着新的含义与新的意义”,“武汉大学的学生作为全国青年中百里挑一的优秀代表,带头践行文明是义不容辞也是责无旁贷”,他要求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讲文明、树新风为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武汉大学创建文明学校、水利水电学院创建文明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舒彩文与学生代表田颖琳以朗诵的形式向全院师生发出文明创建活动倡议。

据悉,学院此次抓住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契机,把学院学习表彰与文明创建推进相结合,动员全院师生,让文明创建的意识深入人心,后续学院还将推进文明宿舍文化建设、文明实验室创建等活动。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