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土建学院:文明创建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4-12-01 10:3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谢献谋 刘光明

 

文明创建进课堂

“今天的形势与政策课真是有趣,改变了我对政治课的一贯看法,老师讲得一点也不枯燥,用一系列生动的例子给我们深刻诠释了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2014级王旭冉同学在听完形势与政策课后如是说。27日下午,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给2014级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主题是《构建诚信社会》。课堂上,谢书记邀请同学们列举身边的诚信现象和不诚信现象,鼓励同学们就“是否所有的不诚信行为都应受到社会的谴责”发表意见,以及通过诚信二字延伸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院党委副书记谢献谋给2014级学生主讲形势与政策课:构建诚信社会

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文明创建有关知识

 

文明创建进宿舍

细心的同学会发现,工学部16舍走廊里近日多出了一份“来历不明”的文明小贴士,宿舍入口的宣传板报上内容已更新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武汉精神等内容。这是土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同学们的杰作,他们自发开展了文明创建进宿舍活动。据悉,学院日前获批学校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试点单位(全校共8个),广大师生积极建言献策,初步形成了“八面玲珑”的建设方案,即在工16舍八个楼层分层分类设计,每层楼形成一种文化氛围,目前二楼“思想导航篇”已设计完成。

工学部16(土建学院) 文明创建活动侧影

 

工学部16(土建学院) 文化长廊效果图

 

文明创建进食堂

“同学,你知道武汉精神是什么吗?武汉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是否愿意在横幅上签名支持?” 11 27 中午,学生党员郭华锋在工学部一食堂前正向迎面走来的一名同学询问。据悉,这是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发起的“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 党员先行 从我做起”横幅签名活动。大批同学被吸引,纷纷在横幅上署名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除了用餐时间在人流量大的工学部一食堂、梅园食堂横幅签名,他们还组织学习文明创建有关知识,在教学楼、宿舍楼张贴文明创建小贴士,在食堂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宣传立牌,温馨提醒注意文明用语、节约光荣,倡导大家为武汉市申报全国文明城市、武汉大学申报全国文明单位贡献力量。

“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 党员先行 从我做起”横幅签名活动

文明餐桌宣传立牌

 

文明创建进社区

1123日,土建学院青协的五名志愿者来到茶港社区退休老教师程教授家中,参与青协组织的“关爱老教授”活动。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们擦窗户、洗窗纱、拖地扫地,将房屋打扫得干净整洁,同学们细心认真的态度得到了老教授的连声称赞。据悉,共有百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关爱老教授活动,青协每周组织三至五名志愿者去老教授家中做志愿服务活动,帮忙打扫卫生,传授老教授老教师基本电脑知识。

志愿者王嵩阳在程老教授家里擦拭窗户

志愿者刘彬鸿、霍银泉为周老教授普及电脑知识

 

文明创建在行动

为配合武汉市申报文明城市活动,13日下午和27日下午,土建学院师生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学院卫生包干区及周边环境、学生寝室、实验室进行全面卫生大扫除,做到我参入、我行动、我知道。在环境美化活动中,学院领导带头参加大扫除,为学院师生营造整洁美观的学习工作环境:老师们打扫办公室实验室,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分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开展文明寝室、文明实验室评比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有序”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学院教职工卫生大扫除侧影

 

早在1113日,土建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专题文明创建活动,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邀请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动员部署学院文明创建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文明创建工作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进社区,进而入人心。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武汉大学申报全国文明单位!

“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文明创建树新风,土建师生在行动!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