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白衣卫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4-11-28 11: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 “希望全院师生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将核心价值观在进一步落细落下落实上下功夫,真正为武汉市和武汉大学两个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1128日,在基础医学院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如是说。

设置“青春导航”团员骨干服务岗为身边群众做实事,组织在职党员进水果湖街高家湾社区开展志愿清洁家园活动,牵手武汉市黄陂区结对共建提供志愿服务,联合医疗专家和文艺爱好者到洪湖市老湾回民乡义诊义演……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专业做起,汇聚师生合力、干群合力以及内外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主题精神。

图书赠予、清除小广告、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戒烟文明宣传、板报美化宣传、义务摆放自行车……从1110日到1124日,在为期两周的武汉大学“‘青春导航’团员骨干服务岗活动中,学院分团委的优秀团员骨干们为身边同学们提供了各类贴心务实服务,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1 18 ,基础医学院党委联合水果湖街高家湾社区组织开展志愿清洁家园活动。机关党支部、人体寄生虫学党支部、免疫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病理生理学与法医学党支部部分党员共31名在职党员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同时也为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11 13 ,基础医学院牵手黄陂区结对共建,开展了社区参观、志愿服务、座谈交流等团地交流活动。学院组织部分教职工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不仅成功探索出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常态化的新途径,而且有效地传递了医学师生的“正能量”。

11 16 ,学院师生联合中南医院、口腔医院的30多名医疗专家和文艺爱好者走进湖北省洪湖市老湾回民乡,为村民普及医疗知识,进行免费体检,共有200多个村民接受了义诊服务。此外,志愿队还带来了他们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为萧瑟的冬日增添了几多温暖。

为小黑板换“新衣”

为社区服务

给居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空巢老人

开展免费量血压活动

开展口腔义诊

文艺表演

(摄影:蒋明、余勇、黄路漫、吴锦波  文字:蒋明、张思、黄路漫、吴锦波)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