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学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26 10: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丽霞)1125日上午,我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为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武汉大学应有的贡献。

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向梅,武昌区委副书记曾崎,武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永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专班成员,珞珈山街党工委书记胡涛,珞珈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娟,全校各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与会。

朱向梅对学校前一阶段的创建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她通报了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创建工作考核标准,要求学校创建工作严格对照标准进行。她说,城兴则校兴,校兴则城荣,武汉市和武汉大学是命运共同体,期待武大数万师生员工为武汉这个城市点赞、加油,助力武汉市进入上升新通道。

骆郁廷表示,武汉大学的文明创建工作,与支持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同频共振。他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武汉市关于创建工作的指导精神,要求全校各单位提高认识,增强文明创建自觉性;加强领导,实行文明创建责任制;抓好落实,打好文明创建主动仗。他要求各单位组建工作专班,进行广泛动员,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文明律己,重在创建效果。

王传中在主持时强调,这是在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希望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切实行动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将“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专题文明创建活动落在实处,确保文明创建的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争当文明创建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

会上,播放了武汉城市形象宣传片《武汉,每天不一样》和学校《文明创建在行动》专题片,下发了《关于印发<武汉大学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方案>的通知》,与会人员还在现场填写《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

近期,为了全力以赴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校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以“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为主题的文明创建专题活动。在各校区主干道安放了自主设计的道旗和喷绘,结合校情制作并下发了1万份调查问卷、2000份宣传海报,在所有公共场所LED屏上滚动播放文明创建内容,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开辟“美丽武大、文明珞珈”文明创建专题网站(http://wenming.whu.edu.cn/);在校内媒体开设“文明创建在行动”“文明创建大家谈”等专栏,展示文明创建精品案例;利用拥有50万粉丝的武大微博,开展“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活动,让正能量在校园激荡;以121周年校庆为契机,策划《奔跑吧,珞珈》文明播撒活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深入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主题团日、主题党日和主题班会活动;成立了由韩进、李晓红任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专班,不定期开展暗访和抽查。

 

(摄影:张然  编辑:杨欣欣)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