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动机学院:与美丽同行
发布时间:2014-11-24 09: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刘海 黄佳倩子)在色彩斑斓层林尽染的季节,动力与机械学院师生积极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主题活动,不断追求环境美、心灵美、行为美、精神风貌美,在美丽的季节与美丽同行。

环境美。学院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对学院卫生包干区及周边环境、学生寝室、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卫生大扫除。学院办公楼换装新窗,老师们打扫办公室实验室,美化办公环境,窗明几净,阳光明媚,办公环境焕然一新。在环境美化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郭新立、院长刘胜等院领导带头参加大扫除,为全院师生营造整洁美观的学习工作环境;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号召学生打扫寝室卫生,积极开展文明寝室、文明实验室评比活动,意在营造“健康、整洁、和谐、安全”的寝室、实验室氛围,形成良好的学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心灵美。学院官方微博发起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手拍·正能量”话题,浏览量达到2万余次,13级机械系研究生党支部开通“点赞身边感动”主题微博,从细微处发现、传播身边的美丽和感动,对多次义务献血的“爱心使者”侯修群进行了典型报道,宣传传播正能量;14级研究生2支部,通过开展“学习优秀党员、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来培养支部成员“文明、奉献”意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于心、外化于行,塑造美丽心灵,追求美的价值和行为。

行为美。学院举办“帮助他人、成长自我”、“大学生恋爱心灵”等主题讲座,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设立青春导航团干服务岗,本科2014级团支部开展“放下手机、拒绝冷漠”、倡导“文明过马路”等主题团日活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赴东湖小学、茶港社区、武汉市第二聋校、武汉市图书馆等地开展“爱心家教”、“关爱孤寡老人”、“阳光家园助残”、“蒲公英悦读”、“整理图书”等活动,院学雷锋小组利用周末时间在工学部定点开展义务为自行车打气活动。

精神风貌美。为营造精神文明建设氛围,学院下发了“关于在动机学子中开展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学院电子屏滚动播放文明创建宣传语,并举办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十大尖锋体育明星”评选、“十大杰出文艺明星”评选、“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实践团课、“贯彻消防,安全你我”安全消防月等系列活动;研究生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足球赛、趣味运动会……学院研究生会组织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体育文化节”活动,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余热火朝天地投入一系列文体活动;研究生党总支积极推行“提升工科生人文修养”的党建创新活动,并请名师讲座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总支购买了100余套经典书籍,吸引学生阅读和交流,在学生中营造了爱书读书、品味经典的浓厚氛围;院工会积极组织运动会、篮球赛、瑜珈练习等教职工文体活动,全院师生呈现出追求卓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美丽武大 文明珞珈”,动机师生们正与美丽同行。

“放下手机 拒绝冷漠”主题团日活动

倡导文明过马路

学生义务打扫教学楼

教职工义务打扫

研究生体育运动月活动

在武汉市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