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细微处见精神
发布时间:2014-11-17 15:4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宋瑞冰

编者按: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我校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支持武汉市文明创建工作。与此同时,学校着力深化我校的文明创建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专题文明创建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动员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有特色的文明创建工作,并成立工作专班抽查和督导。本网特设专栏,报道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新进展、新经验、新故事和新成效。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服务中,认真组织每周一次的全校卫生大扫除,贯彻节粮节水节电“三节”理念,在全校掀起志愿服务热潮……在以“美丽武大,文明珞珈”为主题的文明创建活动中,后勤服务集团用实际行动引领文明风尚。

“要把创建文明单位的触角安放在食堂、超市、宿舍、校巴……”1112日,后勤服务集团召开会议,对学校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发放了上千份《武汉大学文明创建工作调查问卷》,广泛吸纳集团职工对实施该项活动的建议。

为使校园环境更加洁净、靓丽,从11月开始,后勤服务集团把原来每月一次的卫生大扫除活动调整为每周一次。除了日常清扫保洁外,还特别集中人力清理整治卫生死角,清除校园“牛皮癣”,并安排专人进行卫生监督,督察卫生死角和乱丢纸屑、垃圾等校园不文明行为。

在节粮节水节电的“三节”活动中,后勤服务集团联合校学生会权益部在部分学生食堂开展“三节”主题签名活动,通过签名及现场宣传增强学生节约意识,劝导没有参与“光盘”行动的学生适量购买、不再浪费。各学生食堂服务员也在有意识地引导学生科学消费、适量点餐,力推“光盘”行动。

有心人会发现,在每辆教职工班车和大学生服务专车上,增设了一个便民服务箱,雨伞、纸巾、清洁袋、风油精、晕车药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此外,还增设了校巴排队乘车区,联合各学院(系)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引导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

今年重阳节,10多名后勤服务集团青年志愿者和离退休老同志一起,度过了别具意义的一天。到退休教职工家里做卫生、开展别开生面的文娱活动……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一理念。

“扶危济困、爱心相传。”为家庭困难的同事捐“爱心款”,为“三万”活动驻点村困难家庭和学生捐款捐物,为困难学生提供助学岗位……在后勤服务集团,这样的爱心举动不胜枚举。

文明是一种由内而发的素质和习惯。一直以来,后勤服务集团职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工作始终,获得了师生的一致认可。职工何青安、胡决绪获评20122013年度“情动珞珈”感动武大十大人物;校园“美容师”熊俊,宿管员柳凤莲、王安清、陈秋雅的感人事迹,全校师生为之“点赞”。

(摄影:宋瑞冰  编辑:严航)

关闭

 
美丽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