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在行动 > 正文
后勤志愿者重阳敬老
发布时间:2014-11-14 16: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宋瑞冰

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全校师生纷纷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祝福。其中,以后勤服务集团青年志愿者为代表,掀起一股尊老敬老热潮。

他们用实际行动向老教师、老职工送温暖,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会着“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刻含义。

几天来,志愿者们拜访了多个老教师、老职工,和他们聊学习、谈时事、唠家常。在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冯天瑜家中,志愿者们提议帮老师大扫除。他们说干就干,卷起衣袖,拿起扫帚和抹布,对窗户玻璃、阳台纱窗等平时不易清扫的地方认真地清洁。这让冯天瑜夫妇十分感动,称赞志愿者们做事踏实、吃苦耐劳,定能在如今浮躁的社会风气下有所作为。

930日,在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登高”的活动现场,活跃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高举活动旗帜,有的忙前跑后为老人拍照留影,有的帮老人推轮椅,有的一路搀扶着行走不便的老人,有的为老人背包送水,还有的和老人交流自己体会到的珞珈新变,像是祖孙两代一同出游,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快乐,场面其乐融融。

据了解,后勤服务集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由54人组成,于今年五四青年节授旗成立。他们立足后勤服务实际,在迎新期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茶水服务与咨询,在教师节期间开展系列便民服务,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广大师生解难事、做实事、办好事。

 

 

(摄影:宋瑞冰 编辑:严航)

关闭

 
美丽武大